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技能人才超过120万名 其中高技能人才近39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9 10:46:00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技能人才超过120万,其中高技能人才近39万。

  技工院校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全市共有技工院校11所,学生规模达2.1万人,2016年毕业生4200余人,年开展技能培训量达6万人次。在技工院校教育阶段,主要实行以免学费、助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为主的学生资助制度。其中,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可享受2200元/学年人的学费减免。中级工班升入高级工班、技师班的优秀学生,可按规定申请享受5000元∕学年人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市共建设了1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个省专项公共实训基地、6个省公共实训基地、9个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百余名优秀高技能人才获省以上各类表彰,其中24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7名高技能人才列入省“双创计划”引进人才名单,每人获资助50万元。13人获市高技能人才成就奖,每人获奖励10万元。

  记者卢兆欣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