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通州平潮镇落实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   2017-07-14 13:50:00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建峰 陈志国)日前,南通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召开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以夏季防暑降温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该镇领导要求全镇上下要抓住重点,细化责任,齐抓共管,强化防控,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镇企业生产经营和在建工程在高温气候条件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今年高温季节明显早于往年, 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坚持“早”字当头,把强化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工作摆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7月上旬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村居两委及时通过各类培训、举办图片展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教育全镇企业和在建工程承建方在夏季高温期间要科学安排企业员工和建筑民工每天的作息时间,同时要想方设法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员工生产环境,落实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科学指导员工在高温季节加强自我防护。

  为确保防暑降温工作全面到位,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坚持各部门整体联动,强化、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和落实,镇企业服务中心和镇安监等部门重点抓好全镇企业、在建新项目等方面的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抓好敬老院、学校、医院等条块单位的相关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和镇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重点抓好露天作业环卫工和在建重点工程等方面的防暑降温工作。入夏以来,平潮镇许多企业除合理安排员工的作息时间外,还及时向员工发放了风油精、花露水等夏令防护用品;平潮镇两家敬老院除向五保老人发放夏令用品外,还每天为老人采取调配食谱和空调降温消暑等措施,确保孤寡老人在清凉的环境里安然度夏。平潮镇各村居在镇卫生所等单位的指导下,通过村居健康宣传栏和举办城乡居民健康科普讲座等方式,科学指导全镇群众和外来流动人口在夏季高温季节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