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263在行动”南通九圩港河周边建筑垃圾处置点亟待整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6 09:29:00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 13日,市“263”办会同城管等部门,对九圩港河周边建筑垃圾处置点进行暗访,发现存在着没有防尘措施、初期雨水不收集、粉尘能直接进入河道等问题。

  在港闸区陈桥街道万顷良田区域靠近九圩港河处,有一家不知名的建筑垃圾处理厂。暗访组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赶到现场,发现这里建筑垃圾随意堆置,没有任何覆盖措施,更不要说根据环保要求,需要将初期雨水收集的设施。这导致一旦下大雨,粉尘将混着雨水,直接流入厂子西侧的九圩港河。在讯问现场负责人后,暗访组发现这家无名厂竟没有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但已经进行试生产。

  沿着九圩港河北上,在通州区刘桥街道境内,暗访组在南通建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发现,这家企业相对比较规范,会定期对路面进行洒水清洁,但是卡车在运输渣土进来时,没有任何覆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而且堆场同样没有覆盖防尘网,下雨散料产生的污水会随雨水下河,造成水体污染。

  市“263”办表示,将立刻责成有关地区和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查处和整治,确保九圩港河道水体安全。 记者 卢兆欣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