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成为长三角重要电力能源节点城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6 09:28:00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 市政府13日召开的全市电力工作会议透露,南通总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位列全省第三,已建成长三角重要的电力能源节点城市。会议分析研判了电力保供形势,并部署电网建设重点、难点工作。

  近年来,市经信部门会同电力系统保发展、保民生,供给能力大幅提升。初步建成坚强骨干网架和现代城市智能配电网,电网供电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输出型”电网特征凸显,电网“卡脖子”现象有效缓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82.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传统火电与清洁能源协调发展,火电机组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快速推进,新能源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今年供电公司共安排电网投资38.33亿元,目前已投产220千伏德银变等电网工程8项,年底前还将投产电网工程9项,保障全市用电安全有序。

  随着南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陆海统筹发展综合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预计全年用电量也将呈现平稳增长、渐次升高的走势。对此,南通电力部门全力保障城市发展与项目建设用电,加强园区电网与用电需求诊断分析,形成502个单元格规划成果;加快建设220千伏东郊变工程,完成中央创新区220千伏线路迁改和洪江路通道建设等,提升电网支撑能力。目前,全市402个重大项目中,119个项目已完成送电,125个项目进入施工安装环节,重大项目接电周期平均缩短14天。

  针对当前南通电力工作存在的电网运行风险增多、电力建设难度加大等问题,会议下发《南通电网需各级政府协调解决问题清单》,要求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应对、共同解决。 记者 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