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归雁计划”搭平台 年轻学子热衷返乡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7 09:20:00

  目标任务:建立通籍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加大定向招聘频次和广度,引进通籍海外人才50名、通籍高校毕业生2万名返乡就业创业。

  上半年进展:已建立通籍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安排12条赴外招聘线路,在全国多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39场,举办通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恳谈,引进海外通籍人才31名。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今年招了50多个应届毕业生,大部分都是南通籍的。”昨天,南通五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冬冬说,上半年跟着如东县人才服务中心出去了六七趟,到西安、山东、徐州等地的高校招聘,收获满满,“南通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外出读书的年轻人很愿意回来,公司也很愿意招本地员工。”

  今年,为充分发挥南通基础教育大市的资源优势,大力吸引本土人才、通籍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通籍学子“归雁计划”,仅市区每年就会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打造南通籍大学生就业平台、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优化人才工作环境。

  “建立通籍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加大定向招聘频次和广度,引进通籍海外人才50名、通籍高校毕业生2万名返乡就业创业”,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正契合“归雁计划”的初衷。

  年初,市人才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外国专家局等先后组织开展了通籍学子家乡行活动,280多名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读大学的南通籍学生应邀回到家乡。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殷特纳尔表示想回乡创业,“准备从事养老产业”。而清华大学教授党智敏则和他的通籍学生一起,注资1000万元成立南通洪明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已经引进通籍海外人才31名,同时正着力打造更为优质的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市人社局外专局副局长李兆玉介绍说,今年将力争再创建省级留创园及示范基地各一家,目前已完成前期申报工作。

  围绕我市产业项目发展,市人才服务中心上半年就安排了12条赴外招聘路线,组织1100家单位赴北京、上海、大连及省内各地举办专场招聘会39场,引进各类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员2000余人;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春季交流市场,则吸引近2万名求职者进场与企业面对面洽谈;响应市委、市政府全面接轨上海的号召,积极赴沪与上海人才服务中心合作举办招聘会。

  据了解,市人才服务中心已通过省招就中心收集2017届南通籍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建立起通籍毕业生生源数据库,吸引有意返乡创业就业的通籍高校毕业生5000多名。“暑期才开始,很多毕业生还没有正式回来签约上岗,我们中心已经收到近200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这个数字肯定还会增加。”如东县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戴华说。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