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口岸上半年进境植物疫情截获再创新高

来源:   2017-07-06 21:03:00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艺铭 陈曌坤 孙民琴)据南通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今年1-6月,该局共截获进境各类有害生物474种、7991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52种,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00%,包括地中海白蜗牛、南欧材小蠹、橡胶材小蠹、新菠萝灰粉蚧、刺 蒺藜草、长芒苋、豚草、葡萄茎枯病菌、大豆北方茎基溃疡病菌、油菜茎基溃疡病菌等,其中南欧材小蠹、新菠萝灰粉蚧属于南通口岸首次截获。此外,全国首次截获国内无分布的短毛林小蠹和斑翅根瘤象。

  冲击国门的有害生物潜藏于动植物及其产品、交通工具、木质包装、集装箱以及旅客携带物或邮包中。为守住国门,防范外来生物从南通口岸入境,南通检验检疫局不断健全国门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口岸规范化建设,完善查验及检测机制,全方位提升国门生物安全防控 能力,将有害生物拦截在国门之外。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