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一男子偷走好友手机 装好人骗取密码被刑拘

来源:   2017-07-06 20:53:00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崔龙)一名青年男子乘好友午睡时,将其“土豪金”手机偷走,还安慰好友并陪他去网吧上网查手机的ID,乘机又骗得锁屏密码。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6日,犯罪嫌疑人邹某被海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5月1日,在海门市包场镇某厂里打工的连云港籍男子张某,由于厂里放假,吃过午饭便在宿舍里床上玩手机,玩了一会儿睡意袭来,他便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倒头就睡。下午3时40分许醒来时,发现价值5000余元的7plus手机神秘失踪了,问了室友和老乡,都说没看到。毫无头绪的他当即报警。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民警勘查完案发现场,认为是内部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海门港新区派出所通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将现年25岁,江苏兴化籍的犯罪嫌疑人邹某锁定,然而邹某事发后第三天就辞职离开了厂里,民警顺藤摸瓜,很快找到了邹某的蛛丝马迹,准备收网时,邹某却前来投案自首。交待了偷窃张某一部苹果7plus手机的犯罪事实。原来,邹某和张某是同事,平时关系也不错,当天下午邹某本来是叫张某和他一起去网吧玩的,看到张某还在熟睡,一部苹果7plus在床头充电,想到在老家的一个朋友周某以前和他说过, 想买一只7plus手机。加上邹某最近手头有点紧,也想弄点钱花花,就偷了这个手机卖转手以2000元卖给了周某。

  据邹某交代,当天他还以好友的身份安慰邹某,并和他一起到吕四镇上的一个网吧查手机的ID,乘机偷看到了张某手机的锁屏密码。为了销赃,邹某事发后第三天就从厂里辞职回到了老家兴化,将手机卖给了周某后到昆山去打工。尽管邹某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将手机偷来并处理掉了,但心中有鬼的他还是放不下心来,前2天听到有人说,海门警方在找他,他便知道东窗事发,觉得早晚会被抓,便从昆山过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