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启东港首船天然气顺利卸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6 17:42:00

  中国江苏网7月6日南通讯 6月23日下午,江苏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易总经理专程给启东检验检疫局送来一面锦旗,“勤政廉明促进和谐,创新思路助企发展”16个字,道出了他们对启东局的感激之情。

  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启东市吕四港区,是全国第12座、江苏省第2座LNG接收站,也是首座由民营企业投资新建的LNG接收站。项目计划总投资53亿元,一期工程已正式运行,预计年接收能力为60万吨LNG液化天然气,三年之内达到300万吨,项目运行后将进一步改善江苏省能源结构、满足江苏省及长三角区域液化天然气调峰保供的能源需求,对促进节能减排和西气东输市场化具有重要意义。

  “融入地方大局,助推开放开发,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我们检验检疫人必须有所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季远全发出了动员令,“确保广汇能源LNG码头的开放、首船LNG的顺利卸载,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该局从人、物、政策等方面强化保障,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6月4日,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首船来自新加坡的液化天然气专业船舶“阿卡西婭”号正式靠泊启东吕四港广汇能源LNG码头。启东局也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阿卡西婭”号共装载14万立方米进口LNG,重量达65686吨,因天气变化及广汇能源分销转运站的承载能力等原因,本次卸载采取一船三靠的方式,便于广汇能源公司储存和转运。随即,该局先后对进口LNG入境船舶进行登轮检疫查验、首次计量,全流程在线监卸、实验室检测、末次计量,不间断全程把关、跟踪服务,经过20余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调试阶段检验检疫工作任务,顺利卸货0.4万立方米。

  6月7日,船舶再次靠泊,该局检验检疫人员第二次登轮。为确保检验数据万无一失,检验人员从取制样方法设置、样品实验室检测、同类实验室对比试验等方面,反复求证数据准确性,经过连续奋战50余个小时,得出此次进口LNG检验最终数据,顺利卸货9.8万立方米。

  6月17日,船舶第三次靠泊!又是20余个小时的昼夜奋战!直到6月18日17时,“阿卡西婭”号所载14万立方米进口LNG全部成功卸载,正式离开江苏启东吕四港广汇能源LNG码头。(陈凯 杨帅 李正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