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食品小作坊面临“洗牌” 不达标将被关停并转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7 09: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璐)昨天下午, 记者从全市食品小作坊行政许可和监管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内,全市1500多家食品加工小作坊,都必须进行登记备案,不达标者将依法被关停并转。

  去年7月1号,《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实施,按照文件要求,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范围的食品小作坊进行了调查摸底,目前已有45家基础较好的作坊取得合法证照,其余具备条件的作坊正在积极配合,对软硬件进行整改,这一长期不规范的行业正面临洗牌。

  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处专员徐冀辉介绍,目前各县(市)区对于登记工作的职权、实施方案以及审批流程都已明晰,年内预计可发出600到800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对于一些选址和面积无法达到最低标准,或者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小作坊,市场监管部门将劝说关停或依法进行取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