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人社局:失业保险再降费率 退费工作下月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7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秦佳 记者何家玉)市人社局昨天消息,根据省人社厅《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市从今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下调失业保险费率,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由1%下调至0.5%,个人缴费比例仍为0.5%不变。1-4月多收失业保险费的核减退费工作将于5月启动。

  据了解,这是我省在2013年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至2%、2016年由2%降至1.5%的基础上,再次降低企业缴费费率,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预防失业、稳定就业。

  退费金额小于5月用人单位应缴金额的一次性退清,大于5月应缴金额的,除免缴5月单位部分的失业保险费外,差额部分将在次月再次进行抵扣,直至退清。此次核退业务处理仅对单位缴费部分进行调整,不涉及个人缴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