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法官提醒:劳动争议诉讼增多 做工用工都需依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7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顾建兵)记者25日从南通中级法院“劳动争议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上获悉,劳动争议案件呈现增多趋势。仅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基层法院新受理一审劳动争议案件1300件,同比增长32.24%。

  市中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庭长徐烨介绍,从目前看,法院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例中,既有劳动者依法维权、违法用人单位承担赔偿责任的案件,也有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案件。

  日常工作中,有很多劳动者并不知道自己的劳动权益受到侵害,不注意证据的提取和保存,以至于自己需要寻求法律保护时,往往因为证据不充分,难以认定双方的劳动关系和用工单位的过错,法院很难支持其诉求。徐烨提醒广大劳动者,建立依法维权意识,和用工单位及时签订劳动合同,此外,用人单位要规范用工,产生劳动争议后,双方一定要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及内容,理性维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