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人大视察“南通企业家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9: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企业家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和宝贵财富。昨日,市人大专题视察“南通企业家日”工作,并在通州区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宽松的企业发展环境,切实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为,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为南通“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5月23日定为“南通企业家日”,我市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尊重、理解、支持企业家发展成长的制度性安排。一年来,我市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等促进企业发展,举办了“张謇杯”南通“三名”人物和“三创”人物评选表彰及颁奖活动,建立了市、县领导挂钩联系和市级机关部门定点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同时,在企业土地征用、科技项目申报、产业基金扶持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强化了对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的考核和激励,并以发展“3+3+N”产业为重点,帮助骨干龙头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央企、军企对接合作,实施了企业家培训工程等。

  座谈会上,8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市经信委、科技、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南通企业家日”活动、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庄中秋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在弘扬南通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经验宝贵。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其组成人员要把宣传和推动“南通企业家日”活动作为人大加强监督的重要工作,自觉主动融入服务企业发展和“南通企业家日”活动中去。同时,紧紧围绕中心,主动融入中心,强化工作落实,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起努力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加减乘除”。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制定具体措施,研究制定年度企业家日活动实施细则,丰富和深化“南通企业家日”活动内涵,持续扩大活动效应,扎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把“南通企业家日”活动做成南通亮丽的品牌。

  当天,庄中秋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华电通州热电有限公司、南通高新区江海智汇园、南通东源电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葛玉琴出席会议,秘书长杨扬主持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