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经洽会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近两百亿 沪上投资占六成以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16:59:00
据了解,招商局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招商局整体收购海新重工,投资100亿元,创办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招商局江苏公司充分发挥集团总部资金、技术、市场优势,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市海工装备产业的龙头支撑企业。今年,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新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市的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9日上午,2017海门经贸投资洽谈暨对接服务上海合作恳谈会项目举行集中签约活动。本次经贸投资洽谈会期间,海门共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近200亿元。其中政、校、企三方合作项目1个;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1.7亿美元;内资项目37个,总投资186.46亿元。

  本次洽谈会突出推介海门、接轨上海、项目招引、创新发展等主题,具有客商层次高、签约项目多、活动内容广、活动效果好等显著特点。在集中签约的43个项目中,投资主体方来自上海的占签约项目总数的六成以上。

  这些项目中既有瞄准产业前沿、技术装备先进的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投入体量大、爆发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体现江海特色、提升海门形象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

  现场,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通光集团国家博士后工作站、海门市现代建筑产业园区、张謇建筑学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招商局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招商局整体收购海新重工,投资100亿元,创办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招商局江苏公司充分发挥集团总部资金、技术、市场优势,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市海工装备产业的龙头支撑企业。今年,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新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市的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招商局重工将借助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平台和资源优势,通过全球引智,吸纳高层次人才,并不断创新,研发高端产品,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品牌,打造全球一流的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基地。

  通光集团是海门本土企业的一面旗帜。二十年多来,通光集团从一个普通的乡镇企业迅速成长为享誉全国的行业领军企业,并开创了海门中国名牌、上市工业企业的先河。一直以来,通光集团致专注于输电线缆、装备电缆和光通信领域的产品研发,坚持以“产学研”为先导的核心技术创新,先后研制开发了海底光缆、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节能导线等上千个新品种,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全球线缆品种最全的企业之一。鉴于通光集团在技术领域的不断革新,国家人社部批复同意在通光集团设立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海门是闻名全国的“教育之乡” 和“建筑之乡”,建筑产业是海门的传统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海门市以南通三建、龙信集团、中南集团等龙头企业为先导,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先行试点产业化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快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化进程,我市将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海门市现代建筑产业园区”,以现有建筑产业基地为依托,以建筑产业化、产业集群化、技术集成化、低碳节能化、全产业链化为发展方向,吸引大中小建筑企业共同参与,形成规模建筑经济,全面提升我市建筑业发展新水平。

  同时,为构建政府、学校、企业协同合作新模式,服务海门建筑产业发展,海门市人民政府与南通职业大学、南通三建控股集团合作共建张謇建筑学院,着力培养建筑人才,进一步放大海门建筑产业的品牌效益和集群效益。

标签:

责任编辑: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