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在海安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09:3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日,市委书记陆志鹏在海安高新区走访企业、村居、农户,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并就项目建设、增收富民和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他指出,“走帮服”活动实实在在抓好了,群众和企业确实很欢迎。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注重面上均衡推进,突出活动实际成效,及时高效地把基层群众和企业所急所盼的事情解决好,切切实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百姓满意度。

  经济运行态势怎么样,企业家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陆志鹏先后走访了4家企业,在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企业家对市场走向的研判、对转型发展的构想、对政府服务的期盼和建议。江苏金洲粮油集团拥有行业一流的自动化生产线,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利润水平高于同行。江苏文凤集团由化纤“跨行”原油钢管业,其投资的南通永大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行业排名全国前列,成为中石油一级采购供应商,集团目标“十三五”销售突破百亿。上柴动力海安有限公司2011年落户海安,拥有国际一流的铸造设备,目标建成全球优质铸件供应商。艾迪森海安国际数字医疗装备有限公司由加拿大IDC公司投资兴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可达1.5亿美元。

  交流时,听到企业家普遍反映市场回暖、对发展充满信心,陆志鹏很是高兴。对部分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他表示党委政府将与企业一起努力,共同破解发展瓶颈,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得知海安提出今年要以亿元项目为基础、十亿元项目为核心、五十亿元项目为突破,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聚焦,他指出,各地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坚定不移狠抓有效投入,项目建设推进要更加努力,不仅要有平均速度,更要有加速度,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得益于近年来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的推进,海安高新区谭港村先后入驻亿元以上企业21家,去年村营收入达到268万,村民人均收入2.3万元,所有失地农民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走进当地最大的农民集中安置区谭港花苑,绿树成荫、香樟林立,一排排欧式小别墅折射着村民的富足与安逸。陆志鹏实地察看了谭港村休闲健身文化广场和为民服务中心。在村里工作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村里的干部群众主要有哪些矛盾、百姓的情绪怎么样,他与村干部、社区民警等交谈,详细询问村情民风,调研了解村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帮服”活动开展情况。村总支书记张勇等介绍,村里每月都有固定的党员活动时间,文化活动也很丰富,绝大多数村民对生活感到满意,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比以前也高多了。对“走帮服”活动,基层和百姓也很欢迎,认为机关干部进村走访,确确实实是来了解实情、帮办实事的。陆志鹏说,要以“四实四精准四落实”为重点,把“走帮服”活动向深处、实处去做,特别是对比较困难的家庭要格外关心,想方设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陆志鹏走访了谭港村的孙莲英、戴子平两个家庭,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情况。老党员孙莲英因病常年吃药,丈夫吴学耕因车祸不能站立行走,每年医药花费较多,所幸两个儿子孝顺。戴子平因病做过两次大手术,80多岁的公公也患有重病,家庭经济主要靠在建筑工程队的儿子。尽管生活有一定困难,但两户人家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信心,给市领导留下深刻印象。陆志鹏说,子女孝顺、家庭和睦,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他指出,百姓生活要过得好,关键是要有工作,有一份固定的收入。要鼓励百姓依靠勤劳致富,大力发展地方经济,为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沈雷,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