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通过调研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09: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超)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完善交通枢纽格局”的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完善交通枢纽格局”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调研协商专题。调研组走访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召开沿线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向529名市政协委员发放调查问卷,并赴合肥、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学习考察,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在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准备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指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面临的相关问题,通过总结外地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经验做法, 结合南通实际,对加快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提出7个方面的建议。吴鸿飞、张东华、周军等市政协常委围绕交通疏解、资金筹集、法律咨询诸方面,对报告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黄巍东表示,开展轨道交通建设不仅是我市交通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空间格局优化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已确定今年年底前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将实质性、全线开工。这次调研,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回应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调研中,充分调动市政协委员、常委和各界别、各党派的积极性,将民主协商贯穿于调研协商全过程。黄巍东强调,开展专题调研只是市政协助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开端,今后将持续跟踪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活动,为完善我市交通枢纽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提交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秘书长朱进出席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