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在海门开展“走帮服”活动
2017-04-1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天,市委书记陆志鹏在海门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并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城市规划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关键,推动“走帮服”不断取得成效,真正取信于民。

  位于海门高新区的江苏朗晖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浩丰生物科技公司,产品竞争力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而且厂区独具风格,是一座花园式工厂。陆志鹏察看了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企业优美的环境予以肯定。在海门开发区内的通光集团总部,了解到企业正在筹建研究院、对高端人才需求较大后,陆志鹏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帮助引进人才,勉励企业在专注于特种光线缆生产的基础上做精做强。

  基层社区居委会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在海门街道海南社区,陆志鹏察看了社区财务居务公示栏、社区服务大厅等,详细了解基层社区党组织建设及服务、联系、关爱、帮助群众等工作。他指出,社区事务要靠居民积极参与、自我管理,在此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重点做好关爱老人、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在与社区离退休老干部支部负责人等交谈时,他重点了解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勉励社区党组织继续探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随后,陆志鹏看望慰问了海门街道中海村困难群众王亚新和老党员代表郁云飞,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看到绝大多数百姓日子过得不错,对生活比较满意,他很是高兴,叮嘱镇村干部进一步做好富民增收工作,特别是要安排好少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当天,陆志鹏还察看了三星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在建项目进展以及新增耕地、土地流转等情况,询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他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要统筹考虑河道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引导农民在不占用耕地的前提下,见缝播绿,美化家园。调研期间,陆志鹏专题听取了海门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抓住长江经济发展、长三角城市群和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机遇,做好对接服务上海工作,加快推进与南通主城区快速通道研究,突出沿江产业与城市有机融合发展。

  走访调研中,陆志鹏指出,市委刚刚召开了全市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推进会,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重点再聚焦、组织领导再强化。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走帮服”活动向深处、实处开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沈雷、赵闻斌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