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北众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吸引10多家企业入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6:07: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港闸区市北科创大街内,记者在曹卫锋的指导下,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叫“本乡本土”的APP。打开APP,板鹞风筝、如东木雕,黄海圆陀角、石港古镇……一篇篇美文一张张美图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手指滑动页面,内容还不仅仅这些,石港的窨糕、林梓的潮糕、万年的芋艿、天生港的“草鞋底”、掘港的紫菜饼……南通本乡本土的各种美食均可点击购买。曹卫锋对记者说:“幸亏有了市北众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1.4亿元的投资,使我们公司的创业之路平坦了许多。”

  曹卫锋是本乡本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几年前,他在观看一部美食节目时突然想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美食,完全可以以传统特色美食为切入点,把文化、美食、乡村旅游线上线下融合贯通。通过网络平台,在外游子可以重温儿时记忆,感受家乡口味;本地人也可寻觅被现代化浪潮吞噬的本地文化和产品;外地人也可通过这一平台发现探索当地文化,体验消费特色产品。曹卫锋从通州石港起步,为了方便招引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平台建设,于2016年初,将公司注册到上海。

  在创业中,曹卫锋发现困难重重,“不仅资金压力很大,还需要技术支撑。要做好网络平台,搜集到各地的文化、美食信息,必须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网络销售一开始销售量较小,物流成本就变得很大。”就在这时,市北众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向曹卫锋抛来了橄榄枝。

  市北众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是港闸区与上海知名金融服务机构深度合作的产物,其负责运营市北科创大街。经过调研,市北众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决定向本乡本土公司注入1.4亿元风投资金,全方位解决企业的创业资金问题。在本乡本土公司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输入新采集的美食信息,调度网购货物(见图,任溢斌摄)。曹卫锋介绍:“有了这笔资金,公司的着眼点和原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不用急着赚钱,有充足的时间挖掘资源,打响知名度,使平台更具竞争力。短短几个月,我们的产品已经由原来的几十个增长到800多个。我们准备沿着长江流域向外扩张,计划今年在100个城市设立子公司。一旦形成网络,我们的产品销售量将出现质的飞跃。”

  据了解,市北众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创设的市北科创大街运营一年多来,已吸引10多家互联网、高科技初创企业入驻,成为市北区域乃至全市的创新创业高地。公司运营经理邱张东表示,作为南通与上海跨江合作示范园区,市北科创大街从平台运营到项目对接,从金融服务到挖掘高校、园区等各类创业资源,希望成功嫁接一系列“上海因子”,逐渐探索出一条“协同孵化、两地转化”的新路子。

  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