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注重“四精准” 做实“走帮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9 09:2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 季雅男)昨日,市委召开“走帮服”活动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陆志鹏批示精神,专题听取和研究全市“走帮服”活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讲话。

  市委对搞好“走帮服”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陆志鹏专门作出批示。他指出,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服务群众、改进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方法和载体。近三个月来,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前不久,省委李强书记在第四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力求善作善成,广泛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防止大走访活动变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聚焦“走帮服”活动主题,坚持把活动开展与推进“两聚一高”结合起来,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突出阶段性重点,在务实、高效、精准上狠下功夫。坚持精准把脉,通过实地调研,解剖麻雀,把问题搞准搞实;坚持精准帮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点对点”服务、“一对一”帮扶,并将扶贫与带领群众致富工作有机结合;坚持精准转化,围绕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造血功能,分层、分类抓好软弱村(社区)党组织的转化提升;坚持精准治污,与环保“263”专项行动相结合,上下联动,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切实加强对“走帮服”活动的组织领导,把“走帮服”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协调,务实谋划,整合资源,配强力量,扎实有序做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斌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走帮服”工作,指出陆志鹏书记的批示是对全市“走帮服”活动的最新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做到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组织领导再深化。从实际出发,讲究章法,扭住“牛鼻子”,抓在关键处。要把聚焦“四个精准”作为阶段性重点,在精准把脉上,以问题为导向,摸准短板和不足,全面推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公示清单制度;在精准帮扶上,一手抓脱贫,一手抓致富,真正落实好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三个一批”工程;在精准转化上,重点对支部软弱、经济薄弱、基础脆弱的“三弱”型基层党组织予以调整、加强,不断提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造血功能;在精准治污上,结合环保“263”专项行动,对污染源问题进行梳理,把一线摸排与有效治理相结合。为加强对“走帮服”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要处理好部署与落实的关系、坚持与深化的关系、加强领导与有效督导的关系,确保“走帮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座谈会上,海门市委、崇川区委,市发改委、教育局、地税局以及相关镇、村负责同志就落实陆书记批示精神,强化“走帮服”活动的精准性、实效性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