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出台《通知》 限燃烟花爆竹实行“属地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09:35: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吕斌 许如山 记者何家玉)18日中午,市区学田公园附近突然响起爆竹声,原来是附近的一家外贸服装店开业。不远处的崇川公安分局学田派出所民警听到爆竹声,立刻赶来,制止了店主的燃放行为,并处以罚款200元。

  “春节过后,违规燃放现象主要为店铺开业,对此辖区派出所将严格依法进行管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范荣建介绍,为确保烟花爆竹限放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通知》,要求对限放烟花爆竹工作实行“属地管理”。

  根据《通知》要求,崇川、港闸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将牵头组织安监、行政审批、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普查,取缔一批存在火源隐患等危险要素的零售点,并严格零售许可证发放审查。此外,公安机关将做到“闻声而动”,快速有效查处违规燃放行为,并通过媒体及时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同时,在各街道、社区发动物管及志愿者力量,强化巡查劝导,“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也将推出“随手拍”功能模块,鼓励市民群众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举报。

  据了解,市文明办也将不定期组织市民巡防团成员,对市区烟花爆竹限放工作进行专题督导。各地限放情况以公安机关接报警及主动查处违法燃放地区分布数为指标,纳入城市长效管理综合考核,对市区街道进行通报排名,进一步传递压力、强化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