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将实施体育惠民等“五大工程”增强群众体育获得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3 09:3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何家玉)2017年,我市将大力实施体育惠民、人才培养、品牌赛事、产业发展、强基固本等“五大工程”,让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这是昨天召开的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去年,我市新增健身步道近100公里,市级新增徒步、登山等6个单项运动协会,体育惠民取得新成效,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实现全覆盖;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南通健儿连续七届奥运会实现“届届见金牌”;足球改革取得新进展,全国友协青少年足球国际交流基地落户南通;体育产业实现新提升,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1.26%;体育赛事实现新跨越,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贯穿全年,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提升市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水平,启动实施行政村健身设施升级工程,实现公共体育设施城乡均衡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改善业余训练条件,出台入学升学优惠政策,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扎实备战省十九运;大力实施品牌赛事工程,精心组织市十一运,着力打造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第七届环太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全国排球冠军赛等高水平赛事;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工程,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事业发展,找准体育与文化、旅游、休闲、养老等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力争年内建成1-2个省级“体育健康特色小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