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法院三项措施建立护廉隔离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09:52: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王海霞)近年来,海门始终把廉政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致力于对法官的工作过程实施无缝化监管,真正形成“不能为”的廉政工作局面,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一岗双责,建立全覆盖的廉政网络。坚持实行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每年的全院大会上,班子成员及庭室主要负责人都要和分管领导签订院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形成了覆盖全院每个部门、每个人的廉洁责任网。每年组织中层干部参加述廉活动,邀请全院干警现场评廉;对于新任职的法院干部,实行廉政任前谈话的制度,进一步深化了廉洁司法观。

  廉情监控,建立全方位的防控机制。做好案件回访工作,听取案件当事人或代理人的意见,对法院干警党风廉政及司法公正、司法廉洁方面进行监督。廉政监察员,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实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求部门负责人关注本部门廉情,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细节着手,建立无缝化的工作体系。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对干警司法行为和廉洁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根据实际填写后交回法院。通过法院内网、电子滚动显示屏等载体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增强党建工作透明度,促进审判工作透明化。定期公布审务督察工作通报,内容涉及审判纪律、办公秩序、上下班考勤、环境卫生、警车使用多方面,通过无漏洞的监督促进全院司法作风的改进。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