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让良好生态成为发展品牌、民生福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09: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攻坚,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更美环境,努力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让良好生态成为发展品牌、民生福祉。

  韩立明指出,要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对于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重要意义,清醒看到生态文明建设仍然在路上,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攻坚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敢作为,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韩立明强调,要坚决以“263”专项行动为突破口,扎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聚焦生态环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猛药去疴,从头紧起、从严抓实,确保今年完成“263”专项行动三分之一以上工作量。一要着重从源头削减污染物排放。以结构调整的“伤筋动骨”推动环境保护的“脱胎换骨”,加快推动发展向绿色转型。全力减少煤炭消费总量,确保完成“减煤”80万吨目标,为生态环境减负。狠抓落后化工产能淘汰,着力去存量、控增量、优总量,提高化工园区集中度和层次水平。二要着重落实精准治污各项措施。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控制污染源头治理区域水环境,分类治理垃圾,多管齐下治理黑臭水体,全面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提高标准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把修复和保护长江生态作为治理环境隐患的重中之重,确保“六治”取得实效。三要着重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找准南通在全省建设“一圈一带一网两区”生态格局中的位置,不断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环境执法监管水平。四要着重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在如期保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同时,继续抓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个一个进行销号管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

  韩立明要求,增强“263”专项行动和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督察问责,夯实环保基础,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落地见效。她说,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环境保护事关每个人的生存环境,也与全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一直开到村(社区),目的就是将环保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推动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全社会筑牢防线,共同守护良好生态和美好家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部署今年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市领导孙建华、徐新民、吴永宏、马啸平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向各县(市)区下达了2017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书。如皋市政府、通州区政府、市农委、市城管局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