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9所学校成全省首批示范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1 01:16:00
书香校园引领快乐阅读 我市9所学校成 全省首批示范点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沈雪梅)我市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孩子们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有9所学校日前被认定为首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我市各校努力践行“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理念,将阅读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提高师生素养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素质教育。同时,注重在相关学科教育教学中融入中华经典普及教育内容,积极开发相关校本课程,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注重将书香校园建设与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参与面广的品牌活动。

  海安县曲塘镇中心小学吉忠兰老师致力于农村孩子的阅读推广,为儿童点亮母语阅读之灯;通师二附用具有鲜明教育特色的阅读课程和芬芳的书香涵育学生精彩的童年;如皋白蒲小学的“书香下午茶”、田家炳中学的“图书校内定向漂流”等都有效激发了师生们的读书热情。经典诵读作品南通高师附小的《追梦》和海门实小的《那一片金色的花海》,还被选送参加“书香江苏”主题文艺节目征集评选,在省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首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全民阅读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最终,包括南京大学等高校和中小学校在内的94所学校被认定为“示范点”。

  我市上榜的9所学校分别为南通一中、海安县海陵中学、通师二附、通州区实验小学、海门市东洲中学、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学校、海安县实验小学、通州区石港小学、海门市实验小学。

标签:学校;示范点;我市;首批;9所;书香;阅读;全省;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