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废”为宝萌娃有妙招 南京建邺区垃圾分类家庭大PK
2020-12-22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11月1日起,南京市进入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近日,建邺区首届垃圾分类家庭PK赛举办,来自该区不同街道的九组家庭各显身手,分享自己与垃圾分类的故事。

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选”进行。线上比赛已于12月18日截止。线下比赛中,每组家庭的展示分四个环节:自我介绍、“变废为宝”佳作介绍、VCR讲述家庭垃圾分类故事以及主题演讲。结合线上投票成绩,最终选出2组家庭参加南京市准决赛。

“我今年七十五岁,是社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刚开始我们的宣传海报上,一夜之间被小区居民写满了‘不同意’,我们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劝说。我都可以做到,我相信大家都可以,从现在做起,未来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一号家庭的李大爷以自己的故事为例,动情地说。

在比赛现场,还有不少选手带来了自己的作品,用花生壳做的黏土画、用胶卷做的迷你分类垃圾桶、用旧毛衣改织成的小靠枕……这些有趣、环保的手工作品,充分展现了家庭积极投身垃圾分类的成果。

获得本次家庭PK赛第一名的是来自兴隆街道的曹怿凡家庭。作品创意来源于幼儿园举办的一次主题活动,小朋友不仅从中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还了解了中国历史。用快递包装泡沫做的“炮筒”,废纸板做底,再用废旧布条做装饰,曹怿凡家庭带来的变废为宝作品是一架小坦克。“不起眼的废旧材料也能在双手下变成彰显气势的小坦克,垃圾分类让我们的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利用,同时我们也要减少垃圾的产生,共同为我们的绿色家园努力!”

生活中有许多能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材料,各组参赛家庭用巧手交出了亮眼的创意作品,值得赞扬和学习。通过本次比赛,市民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垃圾处理知识、增进家庭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对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