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成立新一届市田径运动协会
2020-12-1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田径项目的传统学校、俱乐部、跑团等会员单位的五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以及收费标准,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以上领导和监事,潘海东当选为会长,杨志伟当选为秘书长。

现代田径被称为“体育运动之母”,在南京有着百年发展历史,也拥有众多的田径爱好者。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南京的田径事业就人才辈出,曾在一系列的国内国际赛事中展露风采,涌现了东南大学吴德懋、金陵大学冷培根等一批田径优秀选手,新中国成立后,南京还培养出我国第一个国际女子马拉松冠军赵友凤。

随着近些年国人对马拉松、铁人三项等现代体育运动赛事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加上南京所承办的高水平国际田径赛事越来越多,南京的田径运动事业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势头。有关人士表示,新一届田径协会的成立,将使南京市田径运动发展得到更加有效的组织和监管,广大田径爱好者和会员单位也将得到更加科学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在各项赛事组织、运动员等级申报、裁判员和教练员资格培训等方面也将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而田径运动作为基础大项在自身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将为其他体育项目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