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螃蟹第一次蜕壳期到来
2020-03-18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魏宏伟)阳春三月悄然而至,气温迅速升高。眼下正是螃蟹第一次蜕壳的“生死考验期”,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的广大螃蟹养殖户在渔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螃蟹生长关键期的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次蜕壳率和存活率保持在高位,为螃蟹的顺利生长创造条件。

今年螃蟹的放苗期到第一次蜕壳期,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古柏街道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结合不耽误的总体部署,安排技术人员指导广大农户从选购优质的蟹苗入手,加强了技术的指导,蟹农们纷纷一手抓养殖区的防疫,一手抓螃蟹养殖的生产管理,全街道1.4万多亩螃蟹塘的春管生产迅速有序的开展起来,到现在蟹苗放养进入大塘成蟹之旅已有近50天,各养殖户十分重视螃蟹第一次蜕壳的管理,在进入蜕壳前已从水体水质的调节、水温的控制、高蛋白饲料的投喂、病虫害的防治等多方面做了精心的生产管理,为螃蟹第一次蜕壳创造了条件。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古柏街道三保村永北圩螃蟹养殖基地看到,螃蟹养殖户们有的在巡塘观察螃蟹的蜕壳情况,有的的在投喂饲料,还有的在忙着整理围网,大家春管一刻也不放松。

中保自然村蟹农魏火金正在他的28亩螃蟹养殖塘口进行着投喂蟹食。他介绍:“疫情防控一开始对螃蟹养殖是有一点影响,但随着政府迅速部署了春耕生产,从塘口投放蟹苗以来,一刻也没有放松管理,眼下螃蟹的长势好于往年同期。在一个星期前螃蟹开始陆续进入第一次蜕壳,这几天天气持续晴好,螃蟹蜕壳也进入旺盛期,估计再有10天左右第一次蜕壳将全部结束。”

标签:螃蟹;古柏;螃蟹养殖户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