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抗疫在武汉、父亲守护于家园——南京高淳一对父女共在一线抗疫情
2020-03-03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邢光理  
1
听新闻

一个是千里援鄂抗疫情,一个则在后方守护家园...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渔业村村民张高中和女儿张敏的感人故事被大伙传为美谈。

据了解,今年25岁的张敏是工作在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她是江苏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的其中一员,父亲张高中则是渔业村4组的一名普通村民组长,父女俩虽身在不同的防控一线,但却有着相同的坚守。

张敏自2月9日离开家后,在武汉防控疫情一线工作至少已有20多天。她告诉记者 ,当初的小焦虑已经渐渐消失了,每天按表上班,安心吃饭。每当夜深人静时,张敏拖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时,她都会拿着手机给千里之外的爸妈发一条信息报个平安,而讲的最多一句就是,最后一句话都是这样说,女儿抗疫在一线,老爸坚守护家园。在张敏心里,她不管爸妈是否顾得上看手机,每晚发信息已成了她的习惯。


今年49岁的张高中正月初四就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冲在前,搭建账篷、悬挂横幅、发放村民一封信,上门对外来人员排查摸底等工作,总是冲锋在前。复工复产后,他又积极配合村委对固城湖区域39条三无船只进行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常常忙至深夜,张高中深知,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病毒面前,不能畏惧,他为有这样一个勇敢的女儿而感到自豪。

像张高中、张敏父女连心抗疫情的基层人员还有很多,他们用忠诚、担当、奉献,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标签:高中;疫情;父女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