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区固城: 抓好螃蟹春放春管
2020-02-21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对蟹塘进出口进行了封闭,对塘埂、看管房、相关生产器具进行了消毒, 同时修复了防逃围拦、补种了水草, 整个的生产和管理环节都抓起来了。”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禅林村养殖户赵新兵介绍,受疫情影响,蟹塘管理有所延误,春耕备耕迫在眉睫,螃蟹养殖正值春管期,这段时间正抓紧查漏补缺。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固城街道结合实际,在采取有效措施阻击疫情的同时,科学引导群众抢抓节令忙春耕,有序推进各项农事生产。

“政府帮养蟹户架设农电网、安装增养技术设备、开展技术培训,创建固城湖螃蟹品牌,我们的养殖效益稳步提升。”赵新兵已养了10年螃蟹,他说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30亩螃蟹年年都取得好收益,“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我们有信心把损失降到最低,依靠科学把螃蟹养得更好,坚决打赢增收致富攻坚战。”(杨来生)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