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区漆桥:垃圾分类“积分超市”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2-27 2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双游村充分发挥垃圾分类“积分超市”作用,调动群众参与推进环境卫生从家做起,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自“积分超市”开展以来,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群众得到了实惠,垃圾也集中处理了,做到“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从根本上解决了乱丢乱倒的现象,大大的改变了村庄的环境面貌。“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大多集中在家,我们认为这是提升家庭环境卫生的一个重要时机。”双游村干部邢光平说。

据了解,双游村每天会安排督导员检查村民房前屋后、庭院、垃圾分类等环境卫生状况,根据考核要求给予村民对应的积分奖励,凭借积分卡群众就能在“积分超市”兑换一次所需等价生活用品。通过这种积分兑换实物的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在疫情防控中形成了全民积极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双游村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家家整洁、村村清洁”自主治理行动,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