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区砖墙镇:一枚回形针的“防疫”故事
2020-02-18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要给你们五星好评!”“有了你们的小妙招,口罩戴再长的时间,耳朵也不怕勒破皮了!”近日,南京高淳区凤卞、北埂陈和桥湾三村的联合卡口点上,凤卞村的两位防疫后勤保障志愿者卞雪红和葛敏敏给志愿者们试用自己刚想出来的小妙招——用回形针连接口罩两边的带子,改善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朵被勒破皮的情况。

防疫期间,作为后勤保障志愿者的卞雪红和葛敏敏两人,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人就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当看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两只耳朵已经被勒得通红、破皮,卞雪红和葛敏敏两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用网上说的牛奶箱上的提手,但志愿者众多,一时间找不到更多的提手。没有提手就寻找替代品,困难面前,两人没有退缩。但是用什么替代品又让两人绞尽了脑汁,易操作、原材料多、使用起来舒适、可调节松紧……两人设置的各种“条条框框”的要求增加了寻找替代品的难度,但是难归难,标准不能放低,两人觉得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尽量做好。

中午,两人各自吃着从家带来的午餐,脑中还在想着改良口罩的事。这时,卞雪红瞅见了桌上那盒半开的回形针,“是不是可以用回形针呢?”卞雪红向葛敏敏提出建议。“头围大的人,我们可以把回形针串起来用,根据头围大小调节回形针的个数!”葛敏敏也提出了自己的补充建议。两人一拍即合,立马决定试验一下,当发现效果不错的两人顾不上吃饭,立马带上回形针去卡口点给志愿者们试用,几盒回形针在志愿者们踊跃参与试用下很快都见底了,问及试用感受,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年长的志愿者夸赞道:“两个眉头真心不错,后勤保障工作样样做得好,连戴口罩的事都帮我们想得这么周全,抗击疫情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了!”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卞雪红和葛敏敏两人因为怀孕,村委本没有给她们安排工作,只是嘱咐她们在家好好休息,可是两人都觉得疫情不等人,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她们来了,总能给大家分担点事情。在她们一再的强烈要求下,村委将两人安排在了后勤保障的岗位上,上岗的那一刻起,“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抗疫前方无后顾之忧”成为了两人的使命。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