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展“领头雁” 战“疫”在前线——南京高淳阳江镇新正村党支部书记陈正军
2020-02-16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面对疫情吹响的集结号,南京高淳区阳江镇新正村党支部的“领头雁”陈正军书记,勇挑重担,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举党旗勇向前,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守在战“疫”一线。

 

在村口、在农贸市场、在外地返乡人员的家中,到处都能看到陈正军忙碌的身影。1月23日,参加完镇疫情防控部署会后,陈正军立即回村委会召开紧急会议,他凭借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的工作经验,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带领两委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地开展初步摸排工作。在得知村民孔炳华之女在武汉读大学回淳后但没有回村的消息后,他立即来到该户家中劝其女儿不要回村,等待疫情过后再回来。

后来的几天,疫情日益严重起来,他召集全村党员骨干成立了党员志愿先锋队,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口号,并通过应急广播、流动音箱、一封信、村民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村头巷尾,在他的努力下,村民们对防疫知识都家喻户晓,为防疫工作的推进争取了主动权。针对村庄环境的消杀工作,明确消杀方案,每天安排保洁员对农贸市场、辖区内所有公厕、垃圾桶、环卫车辆等进行2次喷药消杀作业,确保不留防控死角,同时加大对路面、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的清扫、清洁力度。

“梅老板,疫情期间,养殖户来拿蟹苗一定要做好信息登记,要避免聚集、分批交易,还要告诉所有人一定要戴口罩。”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养殖户投放蟹苗的好时节,在新正村的几家蟹苗销售点,陈正军正拿着《告知书》在向他们宣传,并与之签订《承诺书》。

在陈正军的带领下,新正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村民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他的付出和行动,也赢得了新正村村民的支持和喝彩,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陈春花)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