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固城街道花联村:同心战疫情 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2020-02-16 2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高淳区固城街道花联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关键时刻冲在最前沿,用行动践行着入党宣誓,和村民同心抗疫情战疫情,为党旗增光添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是农村普通的一员、抗疫洪流中的浪花点点, 在抗疫阻击战中,花联村的老党员们在疫情面前都个个冲在前,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坚守。79岁的何新建80年代担任村干部,是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协助卡口值守、村内巡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整天忙碌抗疫一线。13日上午, 在花联村盛前自然村看到,老何又变换着角色在村口清扫垃圾,并告知村民垃圾不要乱扔乱倒, 一些不知情的村民以为他当保洁员了。老何却笑笑说, 眼下抗疫任务重, 人手缺乏, 所以我就看着帮帮忙, 协助保洁员把村里环境弄好一点。

固城街道花联村设立了两个值守卡口,抗疫刚开始原村支书田晓华就自告奋勇加入卡口志愿者, 战斗在第一线、守护在最前沿,他从早上到晚上,盘查过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风雨不间断地忙碌。“我每天从早到晚值守卡口10多个小时,在卡口己有10多天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吃苦在前,如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不下岗。”

党旗所在之处,就有党员干部在, 老党员们以身作则作表率,极大鼓舞了全村干群的土气,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也激励着年青党员冲锋在前。村委委员何一鹏是一名新党员,抗疫战中,他一直坚守在一线,老党员的奉献精神他都看在眼里,许多细节都让他动情。他说,“我村的老党员抗疫情中一直冲在前,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作为一名新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守护疫场战疫魔,奋战前沿守护家园。”

(杨来生)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