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砖墙:夹沟村的最萌“逐客令”
2020-02-15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蕙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闭关修炼,拒绝见面!(* ̄︶ ̄)”

“拒绝串门,有事微信!O(* ̄︶ ̄*)o”

“在家闭关,春天再见!ヾ( ̄▽ ̄)”

严肃的内容配上俏皮可爱的话语和表情包,日前,在南京市高淳区夹沟村的农户门前,不时发现这样的“逐客令”,与之相对的是院门紧闭,足不出户的户主一家。

“拒绝串门,有事微信!”。在村民刘小绿院门前,两行蓝字配上笑脸表情的A4纸在门前格外显眼,这是女儿刘芳的手笔。作为村里的热闹户,往年春节刘小绿家中都会“宾朋满座”,人来人往好不热闹,而今年的春节,90后姑娘刘芳作了回“家主”,直接在门前贴了“逐客令”,而为了方便父母和亲朋邻里沟通感情,她教会了父母微信语音、微信视频,用线上畅聊取代了线下的面对面交流。“我们待在家里不出门,大家也不互相串门,我们有事就微信联系,邻居亲戚朋友也都能理解。”刘芳说。

“请问你从哪边来,要到哪里去……”在夹沟村每一个入村口,值班人员们耐心的检查的出入人员、车辆,用自己的坚守严控疫情输入;“请不要组织或参加聚集性娱乐活动......”每天两次,3位女志愿者拖着播放着《致高淳居民的一封信》拉杆音响,清晰响亮的声音响彻在夹沟村的各个小巷子里;院前“逐客令”,出门“戴口罩”,每一位夹沟村民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支持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

“今年正月不串门,有事请在线上聊。”这个正月里,娱乐活动少了,但防控意识高了;见面次数少了,但感情更深厚了;防控还在继续,但我们更期待春天了。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