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横溪派出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1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落实南京公安局江宁分局2月7日召开的社会和社区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的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末端拓展,做到防疫无死角,迅速将工作中心转移至社会和社区防控工作上。江宁横溪派出所根据自身辖区的特点,采取多种工作方式,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出实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最后一米延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独门独栋楼宇咋防控?

栅栏式隔离门扎紧居民安全网

横溪街道集镇多为上个世纪末零星开发的老旧开放式小区,独门独栋的楼宇较多,基本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难度较大。所领导班子根据实际情况,亲自和社区民警对集镇的小区和独门独栋的楼宇进行摸排,做到数量情,地形熟,人员明。

经摸排,横溪集镇共有封闭式小区5个,独门独栋沿街楼宇39幢。派出所将摸排的情况分为两种,一是便于管理的封闭式小区,只留一个出口,由社区警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管理,同时查漏补缺,因为是老旧小区,围墙、围挡等设施损坏严重,组织社区人员对损坏围墙、围挡进行修复,切实做到物理硬隔离,不留死角。二是沿街的独门独栋楼宇,因数量较多,分布零散,无法有效的进行物理隔离,为了确实解决物理隔离的难题,对39幢沿街独门独栋楼宇共47个楼梯出口安装了栅栏式隔离门,实行一门一锁一户一钥匙的措施, 同时设立看管卡点10处,安排派出所的警辅进行值守。

值得一提的是,安装初期不挨家挨户发放钥匙,物理隔离后,钥匙统一由卡点的警辅保管,并在隔离门处张贴通告书和社区民警联系方式。住户一旦无法上楼后,会主动联系卡点警辅,后由社区民警和警辅人员上门发放住户钥匙,同时登记住户信息,形成一人一档,这样既节约了人力物力资源,又方便管理,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杜绝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封哪个门开哪个门有讲究

决定权交给居民自己决定

为确保管控措施的顺利进行,在安装隔离门和封堵进出口之前,社区民警张贴告知书,并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对管控措施的意见心声,在预留哪个小区的门的问题上,充分考虑大多数群众的出行方便,做到方案最优。

群众对安装隔离门的做法交口称赞,称赞这件事做到了他们心坎上,认为隔离门不光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日常安全防范的需要。对小区留一个出入口给予理解,并自发报名争当义务志愿者,对外地归宁的人员立即告知社区民警。

标签:隔离;疫情防控;楼宇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