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救助管理站召开“规范管理、深化寻亲、让爱回家”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9-06-19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南京讯 2019年6月19日是第七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救助机构开放日的专项活动通知,同时积极展示救助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以“规范管理、深化寻亲、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南京市救助管理站邀请了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代表、检察院、高校及社会组织等相关部门代表和热心市民50余名来站“零距离”接触救助工作。通过组织观看专题宣传片,参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接待大厅、成年人救助区等救助站软硬件设施、了解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受助情况和寻亲工作。参观结束后,南京市救助管理站还组织高校志愿者前往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人流量大的交通枢纽地带,开展主动宣传,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爱心倡议书和救助联系卡等,宣传救助政策、动员社会参与、营造关爱氛围。

  

  据悉,今年的公众开放日,南京市民政局与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签订了定点联系协议,旨在信息通报及时,舆情处置快速,疑难个案协调高效。同时为了收集意见建议、凝聚社会共识,今年南京市救助管理站还聘请了7名行风监督员,开放日当天举行了监督员聘书发放仪式。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站领导班子围绕行风监督员职责,救助管理、寻亲服务等内容,与行风监督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行风监督员们积极发表感受和建议,就社会关注的与救助工作有关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实现了救助管理站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

  

  据南京市救助管理站裴云峰站长介绍,今年1-6月,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了1382人次,其中18周岁以下流浪未成年人38人次,成年流浪乞讨人员1344人次,发布寻亲公告23条,采用多渠道寻亲方式,为滞留我站的15名流浪乞讨人员寻找到了家人。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将通过踏实的服务,切实做好最艰难、最边缘人群的托底保障。我们也希望借助一年一度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救助法规政策、救助原则、求助途径等知识,了解救助站日常的救助程序和服务方式,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救助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