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十年 花开建小——记建宁小学三年级成长礼
2019-06-13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十岁,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浸润着成长的喜悦。十岁是儿童人生中第一个大生日,是孩子成长的里程碑。十岁,意味着应该学会感恩,懂得分享,放飞梦想。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十岁的意义,引领学生步入人生,健康成长,2019年6月10日上午,南京市建宁小学开展了“感恩十年 花开建小”三年级成长礼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长室、大队部、三年级全体师生、家长。

  本次仪式分为三个环节。

  环节一:三年级的孩子们着汉服,右手牵父母,共同拾级而上,跨过门槛走入大殿。

  环节二:主持人首先宣布活动开始,接着孩子们在辅礼妈妈的指引下沃盥,净手洁面,在主持人的引领下肃容正衣,保持身心洁净;然后,孩子们怀恭敬之心礼拜至圣先师——孔子,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唱诵传统经典《木瓜》中懂得儿女对父母的孝顺和感恩之情。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孩子们都在这一刻许下美好的愿望,并将愿望化作纸卷放入许愿瓶中。三(2)班王欣怡妈妈作为家长代表,深情叙说了自己对宝贝女儿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全体孩子的深情祝福。然后父母和孩子共同书写“恩”字,孩子们礼谢父母,和父母深情拥抱,在这一环节中很多家长和孩子情不自禁潸然泪下,真诚的交流让心贴得更近了,而学生的心里更多了一份理解、尊重、感恩与憧憬。最后,张锋校长给同学们讲授做人为学的道理,李悦书记、王劼校长、大队辅导员邵凌云老师、杨珂老师以及三位班主任相继为孩子们送上成长寄语,千言万语在孩子们心中化作感恩之情,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三次恭敬的礼拜师长,场面感人。最后,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声地宣誓,悦耳动听的童声回荡在阅江楼的广场上,是的,我们长大了!

  环节三:孩子们着汉服与师长合影,班集体合影留念。家长牵着孩子们的手在辅礼妈妈的引导下拾级而下,来到许愿树下,将写着对家国天下的大的愿望的红色丝带,虔诚地系在愿望树上。

  “十岁成长礼”它标志着一个新的人生起点已经到来,十岁是学生自我意识萌发的关键年龄阶段,引导学生反思回顾,感恩师长;告别幼稚,独立自强;树立目标,积极进取,促进了学生成长,并为学生留下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成长印记。 (张良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