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电能替代“助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2021-03-26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感谢供电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办事处的粮食加工基地成功送电,基地负责人对江宁区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2020年末,湖熟街道办事处筹划新建一个全电气化的粮食加工基地,提高粮食产量,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江宁区供电公司了解到街道的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取得联系,提前开展电源接入点的现场勘察工作。据了解,南京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十分有利于水稻作物的生长。但春粮收获季节时易受梅雨影响,夏收时节易受台风干扰,秋收又常常阴雨连绵,这些情况均会造成粮食变质、发芽、霉烂,使农业丰产不丰收。为此,江宁区供电公司向基地负责人介绍农业用电技术,积极推广“电能替代“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农业加工工艺中干燥的能耗占到农业领域能耗的40%-70%,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各类农产品加工工艺不同,用能结构不同,工艺替代环节就不同。针对江宁的粮食加工现况,粮食烘干机是粮食基地的主打设备,再结合农业生产里需要的斗式提升机、去石机、分级机、碾米机、风机等完成粮食的一系列生产加工。多次上门勘察和方案商定之后,江宁区供电公司不但为用户制定合适的接入方案还将用户红线外接入工程纳入公司配套工程项目,节省了近10万元。

接下来,江宁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广电能替代技术,逐步开展“全电厨房”、“全电示范街区”的推广工作,积极推进各行各业的电气化进程,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能源生产。(陈彦)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