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供电:“点+线+面”组合式谈话 助力拧紧“廉洁阀”
2020-11-24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管好“最后一公里”。近日,南京高淳供电公司创新使用“点+线+面”组合式谈话的工作方式,强化常规廉政约谈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防范廉政风险,提升工作效能。

组合式谈话是该县公司党委面向下级基层党委(党组织)下设党小组较多的单位特别采用的谈话方式,主要解决一次廉政约谈覆盖面不够,传导易衰减,政治站位整齐度不高的问题。

“点”式谈话,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对下级党委(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的汇报式谈话,搭建工作协调、上下沟通、互促公正的平台,明确阶段工作要求,拧紧“常态工作”廉洁阀。“线”式谈话,即党政纪负责人对下级党委(党组织)党政负责人就专业领域风险较高关键环节,开展点穴式指导,研究措施,限期整改,拧紧“易腐点”廉洁阀。“面”式谈话,即依托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挂钩调研谈话,走进“森林”观察“树木”,强化监督的存在效应。把调研谈话和日常监督有机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开展,系统了解基层单位情况,帮助挂钩单位、供电所查找廉政风险点,拧紧“责任传导”廉洁阀。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用好组合谈话,跟踪谈话效果,助力把好廉洁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检保障。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