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兴”呵护环境,共建生态文明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
2020-11-1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标志着南京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为响应垃圾分类政策,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员工活动,旨在普及环保知识,提升员工的生态文明意识。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题目涉及垃圾分类、绿色金融、江苏生态文明20条等,超千名员工踊跃参与了答题活动。早在2017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就已全面实施绿色办公,采取在办公区域设置分类垃圾箱、打印纸张回收盒、二手图书循环角,张贴节能节水提示标签等具体措施,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消耗。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一级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一直致力于培养员工环保意识,向社会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先后组织了绿色骑行、绿色低碳跑、捡拾紫金山垃圾、植树活动等主题活动,打造了江苏省首家绿色主题银行和首家绿色支行,在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体现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社会责任感,而绿色金融服务则体现了其专业能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是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金融业务的重点支持领域。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徐州市的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一方面填补了徐州市生活垃圾处理缺口,另一方面通过焚烧发电的方式,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环境效益显著。为保障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一方面在金融服务方案中引入“环保贷”特色产品,在担保措施和放款利率方面给予便利;另一方面在审批过程中通过绿色审批通道缩短了批复时间,最终为项目批复了10亿元的贷款额度,期限17年,目前已放款8.08亿元。

除了支持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外,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为环卫企业采购分类垃圾箱、垃圾清运车等提供流动资金支持。不仅仅是垃圾处理行业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已深耕绿色金融多年,建立起覆盖全省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业务范围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为企业提供涵盖绿色信贷、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的集团化绿色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10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为江苏1121家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313亿元,融资余额1018亿元,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未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将继续发挥绿色金融优势,紧紧围绕省内环保政策及长江大保护等发展规划,服务实体经济,创新绿色产品,助推绿色产业发展,为更多的江苏节能环保企业融资助力。 欣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