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改革攻坚 推进国家首批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取得新成效
2020-11-09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30日,南京江北新区玉带片区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江北新区供电公司验收送电。

南京江北海港枢纽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的竣工投运标志着南京首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取得了里程碑进展,为推动国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2016年11月,南京市江北新区玉带片区被列入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2017年11月,江北新区转化办通过市场化优选方式确定5家单位作为江北玉带片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共同出资成立南京市江北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其中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总经理谭瑾为法人代表。

为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积极支持江苏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设,江北新区供电公司联合江北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经验、技术、资金等优势,近日实现南京首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顺利送电。

改革赋能,持续提升江北新区配售电公司经营管理。召开股东大会,优化董事、经理、高级管理人员结构,围绕“能源互联网建设”大环境,拓宽公司经营范围,与四家股东形成合力,发挥各自领域龙头优势,推动公司管理向市场化转型。

兼顾远近期,以科学规划和统筹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精准投资水平。自筹资金为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首个电力用户海港枢纽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敷设10千伏电缆线路,构建坚强配电网架,并延伸业扩工程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外,实现家门口便捷接电。

探索增量配电盈利的长效机制,建立以电为中心的能源生态圈。为接电用户提供10千伏配电室代维、市场化售电业务、智慧用能等多维服务,实现更强的用户粘性,更立体的盈利结构。

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围绕江北新区配售电公司的控股模式、人员结构、经营管理、发展发现等方面持续改革攻坚,在“实打实战”中不断优化管控运营模式,获得电力业务许可一年多以来,已实现20.6亿元市场化售电业务签约、3200千伏安全容量用户接电的可喜成绩。(王晓旭 翟诚)

标签:新区;试点项目;江北新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