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09-30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进入9月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组织辖内遍布全省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据介绍,该行牢牢抓住“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和线下相融合,进社区、进商圈、进乡村,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突出一个“新”字:通过线上新媒体、自媒体等宣传阵地,提升宣传到达率和影响面。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渠道传播金融知识。如将精心制作的十四期“小兴以案说险”和“小兴金融课堂”刊发在该行微信公众号上,通过真实案例再现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金融消费者应该享有的八大权益内容,让金融消费者看得懂、记得牢、讲得清。这种形式深受好评,不少客户不仅自己看,还主动转发到家人微信群、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受益。据不完全统计,仅该行微信公众号中十四期八大权益案例阅读量就近万次,转发量也达5000多次。该行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金融风险》宣传视频因内容新颖、形式生动,还被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委员会选中,刊发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

紧扣一个“近”字:想方设法走进社区、走进商圈,把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家门口和消费现场。该行组织省内分支机构员工,利用节假日、中午和晚上等业余时间,走进银行网点周边沿街商铺、核心商圈开展宣传,深受市民好评。如,在市民聚集的商圈以“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为主题,通过布设展台、展示海报、派发折页等方式,向消费者现场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引导理性投资等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抓好一个“下”字:该行积极联动乡镇政府,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镇”活动。该行组织了多支宣传小分队,下乡进村入户,通过现场讲座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田间、村头和炕头,直达最基层的农民朋友手中。该行还精心制作了电子版《金融知识普及线上读本(乡村版)》,农村金融消费者通过扫码保存在自己的手机里,随时随地都可以点击阅读。

该行有关人士表示,普及金融知识是该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该行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该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天候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金融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欣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