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雨棚割破绝缘线 电工上门除隐患
2019-12-07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6日,浦口区桥林街道百合村洪窑组突然停电,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桥林供电所电工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出击,检查发现是一户村民的接户线与其安装的防雨棚长时间摩擦损坏,形成了接地回路而漏电,引起台区总保护器跳闸。

  当天15时许,百合村公所二号变配电箱洪窑组低压出线411开关跳闸致全组失电,该所值班人员张荣、薛由国接报后赶到现场。经检查,他们发现控制洪窑组出线的智能开关漏电电流显示达到550毫安,说明400伏供电线路或客户家中内部线路接地产生漏电现象。

  于是,俩人商量一下就沿着400伏线路逐段逐户排查故障点。当检查到居民黄德才家时,他们发现,客户大门顶上安装的防雨棚与供至他家的220伏接户线有摩擦迹象,进一步细致观察发现,16平方铜芯线的接户线绝缘层已被铁皮磨破。他们将导线临时包扎处理, 411开关顺利合上,洪窑组恢复了正常供电。

  张荣、薛由国研判,推断故障是因刮风时,220伏导线与防雨棚铁皮不停的摩擦,导致绝缘层损坏,线芯与铁皮接触形成回路而漏电,导致智能开关跳闸400伏线路停电。

  黄德才称,防雨棚是上个月新安装的,安装时考虑不周与220伏接户线靠在一起,没想到会产生全组居民停电的后果。客户连声道谦,表示用电安全真的麻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张荣、薛由国考虑这样一个方案:先把防雨棚拆下来,再把220伏接户线固定角铁向上移动15厘米安装,让防雨棚面与接户线保持20厘米以上的距离,互不影响。

  俩人将上述方案与客户沟通并得到允许,防雨棚拆除后由客户再请师傅上门安装。

  紧接着,张荣、薛由国动手将防雨棚、损坏的220伏接户线全部拆除,然后把角铁拆下向上移动20多厘米的位置,重新打孔固定好,登杆将损坏的220伏接户线进行更换,经过1个多小时的作业,彻底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周到快捷的服务得到黄德才的好评。(袁加亮 赵瑞斌)

标签:防雨棚;张荣;客户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