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正式开启物联网示范区建设工程
2019-12-06 1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对10kV城充#1线5台环网柜展开改造,部署分布式DTU,正式开启物联网示范区的建设工程。

  与传统的集中式DTU不同,分布式DTU由公共单元和间隔单元组成。间隔单元负责采集数据并上传至公共单元,由公共单元进行分析处理,实现远距离电气监测、状态监测、供电质量监视、区域自治等功能,最终在物联网环境下,通过多台环网柜数据分析,实现该条10kV线路智能感知、故障定位与研判、设备状态监测与评估。

  本次物联网示范区建设工程主要试点新型智能配变终端、新型DTU,对下实现低压和中压数据全采集、全管控,对上与云化主站实时交互关键运行数据,就地化实现所管控区域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智能分析与决策控制,同时支持与云化主站的计算共享与数据交互。

  接下来,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还将对站房、变压器、低分、表箱进行进一步改造,打造完整的云、管、边、端的配电物联网系统架构,实现电力的万物互联。 (史晓宇)

标签:供电公司;建设工程;示范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