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启动青苗计划
2019-12-06 1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9日一大早,江苏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基地内就开始热闹起来,“区块链+能源:互联网3.0时代的产业重构”专题讲座把公司全体青年员工都吸引到了这里。

  这堂专题讲座是江北新区公司精心打造的“933青苗计划”的一个缩影,在江北这片国家级新区的热土上,“新”型县公司的人才培养工作已经全“新”启航。

  江北新区公司“933青苗计划”是为青年员工量身打造的培养计划,意在为公司9个部门做好中层干部、管理人员、班组长等3支人才梯队的储备,着力提高公司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形成管理型、技术型、技能型的3型人才体系结构。

  公司从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出发,为青年员工定制了“四个提升”的学习成长路径,推出学习组合套餐从综合能力、管理能力、实操能力和创新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提升。标准化工作汇报流程,结合书面汇报和业绩举证,从量、质方面考察综合能力;强化一线专业能力,开展“岗位练兵”,通过专家带队“实操训练”、练习考试“阶段测试”夯实基本功,促进营、配专业融合到人的进度;细化管理人员培养,推荐优秀员工进行跟岗锻炼,储备经营管理能力,拓宽成长成才通道;优化创新机制,依托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平台,放大专家创新引领作用,促进青年员工在科技攻关、课题研究、管理创新等领域取得突破。

  为确保青苗计划有序开展,公司同步建立包含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年度综合的“360度科学评价体系”,从“肯担当、有业绩”、“凭实力、出成果”、“讲贡献、获认可”三个维度量化衡量青年员工成长。立体获取员工的实际表现,精确进行分析研判,深化评价结果的应用,实现人员“能上能下”。

  “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关键靠人才,关键在队伍。只有夯实公司人才基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队伍,才能实现公司的创新领跑。”江北新区公司总经理谭瑾说。

  据悉,公司青苗计划启动以来,已开展了三期培训班,共培训160人次,进行实操项目12项,覆盖公司71%的员工。“从新出发,育苗助长”,江北新区公司也将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开发相应的配套课程体系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钱涵)

标签:青年员工;新区;青苗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