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着力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苏商
2019-02-24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永平一行调研红豆集团。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其经营特点、融资情况千差万别。商业银行要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就必须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江苏是我国第二大经济强省,中小企业总数已达288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达4688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的97.4%,总数为全国第一。立足江苏产业发展优势与特点,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着力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苏商,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以服务江苏省重点企业红豆集团为例。作为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红豆集团近年来不断完善经营架构,大力实施技术创新。经过多年的转型升级,目前已成为涵盖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物医药、科研开发、全球贸易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浦发银行无锡分行不仅在资金池、风险缓释凭证等方面积极支持企业成长壮大,更提供了“融智+融资”的全方位、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围绕红豆产业特色和供应链金融需求,为其上游供应商货款高速回笼、缩短账期的需求提供基于真实交易的商票保贴、财务公司贴现等融资渠道,实现了银企发展的同频共振。

  围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小微企业生态圈,已有多家中小微供应商通过浦发银行南京分行“1+N”供应链业务,打通上下游,大幅缩短账期,获得融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落实《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从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等各方面,焕发内生动力,纾解民营企业融资“痛点”“堵点”,扎实服务江苏民营经济。

标签:浦发银行;分行;红豆集团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