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接力,“浦发蓝”“志愿红”让佳节暖意融融
2019-02-17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2018年12月至今,正值元旦、春节、元宵等中华传统佳节,也是辞旧迎新、春寒料峭之时,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各地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建筑工地、环卫点、外来务工子女学校等,全省接力,为江苏献上冬日温暖和节日美好的祝福。

  元旦前夕,浦发银行镇江分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镇江团市委“青春呵护蒲公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关爱行动,来到镇江市韦岗小学与全体学生结对帮扶,开展“大手拉小手”趣味运动会。

  小寒节气,阴雨绵绵,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志愿者来到长西街道上海路社区,将来自新疆喀什精准扶贫彩棉工厂的温暖礼包传递到环卫工人手中。浦发银行徐州分行开展了以“关爱特殊儿童,温暖环卫工人”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向彭城智培教育学院采购一批特殊儿童手工编织的围巾,亲手为徐州王陵街道环卫工人们戴上,希望通过善意的举动将温情持续。

  1月31日,新年的第一场大雪飘然而至,气温骤降,来自浦发银行泰州分行5个基层党支部的28位党员代表集中前往挂钩扶贫村泰兴元竹镇镇北村,深入到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进行针对性地一对一交谈,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成员、住房环境等情况,整理扶贫工作手册,共同商讨脱贫计划,寻找脱贫出路。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一点一滴,爱心凝聚;公益接力,双倍温暖。

标签:浦发银行;分行;青年志愿者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