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南京分行维护职工权益 绘就和谐浦发新画卷
2018-09-27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主管理关系到职工民主权利是否能够真正落实,也是构建和谐企业文化的强大动力。南京分行工会近年来扎实推进民主管理工作,明确工会组织和职代会制度在管理架构中的合法地位,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有序参与经营管理决策提供了组织支撑和制度保障,把维护职工权益贯穿于分行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

  坚持党的领导。全行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努力将条、块管理有机结合,做到合理分工,使工会“三委”履行好各自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利益。

  严格落实职代会制度。强化制度建设,按照“制度严格、机构透明、工作高效”的原则改进工会工作作风;定期召开工代会、职代会,充分发挥职工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创建,构建和谐融洽、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

  促进党务行务公开。开展合理化建议,设立“员工信箱”,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开设内网“行务动态”专栏,完善重大问题知情参与机制;指导下辖二级分行工会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定期开展员工调研、女工座谈、走访县域支行,及时解决基层一线员工合理诉求。

  以机制文化培育人。实施职工成长成才工程,建立分行培训中心、打造“浦银大学”在线学习课程,完善长效培训机制;建立技能竞赛、技能培训、技能晋级与职工物质利益和精神鼓励相挂钩的激励机制;对部分专业技能不达标、失去竞争优势的员工,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转岗安排,提供名师带徒机会、岗位技能培训课程,并给予1-2年的成长保护期,让职工的职业之路行稳致远、稳中有进。强化“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拔任用机制,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储备以及干部队伍民主推荐和公开竞聘力度,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员工拥有广阔舞台。

  全面从严治行。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三大核心任务之一,加强银行的合规案防管理是形势使然,严明纪律、严守制度、从严治行成为南京分行全体员工自觉的行动要求。分行在不断完善民主管理的同时,注重以合规文化塑造人,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抓深做实。通过内部培训教育、监管政策解读、管理责任落实、管理机制完善等举措,着力强化“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要求,加强专项检查结果汇总分析,落实整改监督回头看;依托警示教育、通报批评、合规约谈、考评扣分及加强问责管理等负向约束机制,提升合规案防群防共治体系管理质效。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