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南京分行做精专业 “十字号”客户视图深耕江苏新经济
2018-09-25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总分行谋划新一轮发展会议、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根据江苏产业发展优势与特点,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上字号”“高字号”“新字号”“国字号”“基字号”“特字号”“医字号”“文字号”“外字号”“农字号”等“十字号”投向重点行业。

  “十字号”客户视图全面覆盖了江苏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代表了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具有较强的规模、技术与产品优势,并且在经营发展中积累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风险缓释实体,本身抗风险能力较强,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分享改革发展红利的良好切入点。聚焦“十字号”投向重点,加大实体经济行业与客户的拓展服务力度,优化业务结构与业务结构,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打造发展新增长极,对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运用系统化思维,细化省内信贷客户准入标准,创新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支持“稳增长、惠民生”方面,持续将信贷资源集中于江苏省1186重大开工项目、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在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方面,积极向江苏“1+3”重点功能区、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等地倾斜;在支持“调结构、促转型”方面,加大对消费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信贷支持力度,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在支持“新经济、新业态”方面,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手段,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现代服务业贷款增速高于法人贷款平均增速。

  分行陆续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无锡太湖(浦发)股权投资母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与淮安市政府签署了5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江苏省盐业集团、南京江宁交通建设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召开省内跨境国际平台交流会、江北新区专场债券融资交流会,服务江苏省内“走出去”企业的跨境贸易融资、跨境投融资及离岸资管需求等。

  分行顺应直接融资发展趋势,加强投资银行业务拓展,发债规模和承销户数均跻身系统内和同业前列,连续两年获得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颁发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A类主承销商”、连续七年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颁发的“外汇管理考核A级银行”荣誉称号,持续增强股、债、贷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了多元化、均衡化发展水平。

标签:浦发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