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南京溧水推广地源热泵技术 打造绿色农业乡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6 22:32:00
积极推广新能源技术,将新能源技术融入到农业生态建设中,打造绿色农业乡镇。

  近日,在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的江苏省农业研究基地培育田里,培育员正在给农作物育苗更换营养液。

  地源热泵温控技术是低碳新能源利用技术,通过在地表浅层钻井埋管,以管内循环水为介质,与土壤交换热量,使得水温保持恒定。白马农科研培育基地,采用了地源热泵技术,保持棚内恒温,有效保障了育苗的生长环境。

  据了解,该系统与温室传统的电、煤、气等温控方式相比,可节能30-40%。

  依托溧水打造农业生态系统的平台,农业研究培育基地在未来有着更好的发展。积极推广新能源技术,将新能源技术融入到农业生态建设中,打造绿色农业乡镇。

标签:溧水;育苗;新能源技术;培育基地;营养液;研究基地;白马镇;江苏省;南京市;农业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