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召开信贷业务全流程能力提升工程研讨会

来源:   2017-10-10 11:07:00

  为全面提高信贷业务全流程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风险防控水平,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成立了信贷业务全流程能力提升工程工作小组,进行专项推进。近日,夏红青副行长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研讨会,查找全流程存在的问题,交流、明确各条线能力提升方案,授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会计与营运部、金融市场部、公司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零售信贷部共7个部门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就本部门流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以及预期实现的目标。同时各部门也站在全流程高度,深度挖掘各环节的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人力资源部提出了梳理在岗信贷从业人员持证及资格年检情况、落实信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并建立信贷从业人员信息资料库等措施。零售信贷部提出了研究成立零售信贷业务实践基地,试点理论与实践双准入的人员准入管理机制。公司业务部提出了建立部门客户经理与九区支行挂钩的工作机制,一对一进行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提升公司客户综合服务能力。小企业金融部提出了要建立小企业客户经理淘汰机制,打造精品小企业客户经理团队。授信管理部提出了持续加强审查审批队伍能力建设,加快“种子计划”人才培养,提升公司授信业务审查审批能力;同时抓好信管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工作,保障信管工作的质量,提升信管工作的效能。

  最后,夏红青副行长做了总结,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能力提升工程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同时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要求各部门落实。首先在人员配置方面,要从优化资源配置出发,提升人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其次在人员素质提升方面,人力资源部要做好统筹工作,各条线的培训方案要对症,方式要得当,同时要做好效果评估;最后,前中后台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形成合力,共促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